3C產品︱ Canon Power Shot SX50 HS類單眼相機(2013.07.08購入)

 這台Canon SX50 HS類單眼相機
是黑心大熊送給喵娜我的生日禮物,
在我帶小喵出門玩回來後,看見桌上有一包超大驚喜包,
仔細一看,原本以為應該是SX500那台的,
結果竟偷偷加碼變成SX50!!!
害我高興了好久,幾乎只要有出門,
不管是在附近吃飯還是散步走走,
只要沒下雨、不是去吃麻辣鍋,就一定會帶著它!

本來嘛也是有在想要買單眼相機的,但是後來研究了一下,
覺得單眼對目前的我來說,有比較複雜些、而且也比較重,
出門還要帶其他可能會用到的鏡頭,
相機、鏡頭、閃光燈、三角架、再加上小喵的東西,
大包小包的還要追小孩…嗯…抓狂、瘋掉是遲早的事…

不只單眼的東西重又多,要存放鏡頭還要買防潮箱,
小喵現在正值好奇、愛探險的時期,把防潮箱弄壞
、跟我搶鏡頭要玩…都是可以預見的狀況…
要是萬一不小心鏡頭去親地球…我真的不知道會把她怎樣…
要想鏡頭用得久,平時有空就得保養鏡頭,
免得外面的橡膠膠化變得黏黏的,
或是鏡頭發霉還得拿去給店家整理又是一筆錢,
想來想去還是買不用換鏡頭,機體又有單眼功能的類單眼相機,
對於目前來說會比較適合囉~

介紹前喵娜我先說…請…忽略掉相機上的一些灰塵吧!
在拍之前我忘了先把它弄乾淨,
然後又懶得重拍,它本身其實是很漂亮的!!!
然後…我並不是專業相機玩家,
只是分享一下這個令人開心的生日禮物而已啦~~

上方有設計可以外接閃光燈的熱靴座,
方便一些有特殊需求的朋友使用;
內建的閃光燈是手動開啟,不是自動的,
喵娜我覺得這樣比較好,想要用閃光燈的時候再打開,
不想用時,直接把它拍打下來就好了
不需要在螢幕裡關掉,比較方便啦~
螢幕裡也可以預先設定好閃光燈的強弱,有三段強度可以選擇。
從MENU → 閃光燈控制…  
閃燈輸出,這裡可以選〝最弱、中等、最強〞,
其他需求都可以在〝閃光燈控制〞這個選項內自行調整喔~

我愛死它的鏡頭了,它微距拍設到0公分
貼著拍也能精準對焦,還能拍得非常清晰不會糊掉;
遠距的望遠到1200mm,喵娜我試過可以從高雄壽山忠烈祠,
看到五福四路上停紅燈的機車車牌耶!
但是那天去試相機,我沒帶三角架,沒拍下來好可惜!!!

另外,SX50的鏡頭也搭載了〝SUM超音波對焦馬達〞,
不只鏡頭移動時安靜無聲,
連自動對焦速度也比喵娜我用過的小DC快上很多很多啊!!
鏡頭移動時沒有聲音對我來說還滿重要的,
因為小喵是個淺眠的小朋友,
只要身邊一有個小動靜就會吵到她,
所以有時候要拍她睡覺時的樣子,都滿心驚膽顫,
深怕相機聲音會吵醒她,
之前用小DC時,我都要遠遠的拍,
現在有了SX50,只要鏡頭不要碰到她,
怎麼拍都隨便媽媽我了啊~哈哈哈~

對了對了!喵娜我這呆頭鵝到這兩天才知道,
鏡頭旁設計了這兩個重要按鍵的使用方法…
尤其是下面那個強化望遠端的〝手動防手震〞功能鍵,
忘記帶、懶得帶三角架時超極好用的!!!
我們在拍遠端景物時,不是都會晃來晃去拍得很糊嗎,
這時候只要按著下方那個鎖定鍵,抖來抖去的畫面就會立刻靜止,
然後按下快門,馬上就能呈現你所想要的漂亮畫面囉!
記得,要按著直到你按下快門影像儲存好了之後才能放開喔~
不然拍到的畫面絕對是糊給你看不用錢的~

液晶螢幕是可以多角度翻轉的,
現在有不少相機都有這樣方便的設計,
按下旁邊的DISP鍵,就會出現九宮格,方便使用者構圖,
再按一下就會切換到觀景窗或液晶螢幕,
看你當時正在用的是哪裡,就會切到另一個去啦~

之前使用小DC習慣的喵娜我,
壓根就不知道觀景窗旁的這個鈕是幹嘛用的,
爸爸的機械式單眼也沒有這東西,
後來查了一下,這個叫〝屈光調整鈕〞,
是為了讓不方便配戴眼鏡觀看時所使用的,
上下調整到自己的眼睛看得清楚的狀態就可以囉~

有很多模式可以選擇的轉盤,
以前用小DC都直接選無腦AUTO模式,
但現在有了這台SX50,
目前常用的不是SCN就是用M這兩個模式了~
C1、C2這兩個是使用者自訂模式,
這個我還不會用,就…略過吧…是手動模式,
在這模式底下,
使用者可以很自由的以最大限度去調整光圈和快門速度,
螢幕右邊轉盤可以用來調整,
轉盤按上可以切換光圈快快門速度數值。

Av是光圈優先,就是可以自由的設定光圈的數值,
快門的速度則是由相機自動選擇。
Tv則是快門優光,和AV的設定是相反的。
是程式的部份,在這底下可以設定相機的各種功能,
按下螢幕右邊轉盤裡的〝FUNC.SET〞鍵就能設定。

AUTO下方那個相機和底片圖的是可以拍攝短片摘要,
讓使用者將每一次的靜止影像的拍攝製日記短片。
跑步人像,一看就知道是動態拍攝了吧!
只要一直按著快門不放,相機就會一直連續快拍,
直到你快門放開、電池沒電記憶卡爆滿才停止,
這個喔,拿來拍瘋狂爆走的黑心小喵最好用了!!
SCN模式底下,有其他非常多拍攝模組可以選擇,
人像、平滑肌膚、自動快門、高畫質高速連續拍攝、手持夜景模式、
雪景、煙火、接圖輔助(左到右)、接圖輔助(右到左)。

自動快門還滿有趣的,
相機只要偵測到有人在笑,就會自動拍攝,
一直到你不笑、或是離開這個模式為止,還滿好玩的啦~
高畫質連續拍攝
就是以最高解像度高速連續拍攝高達10張影像,
反正也是卡擦、卡擦一直拍就是了…
它的手持夜景拍出來真的很美耶!
而且還沒什麼雜訊、畫面也好乾淨啊!!!
兩個圈圈的圖示底下也有一些模組可以選擇喔!
HDR高動態範圍模式,
要用這個模式,三角架必備,否則必糊!!!
魚眼,啊就是把頭拍得很大的樣子啦~
拿來拍可愛動物還不錯用!
模型效果,拍出來就上、下部份是模糊、中間清晰的效果。
玩具相機效果,調暗影像邊緣以製作獨特效果的模式。
柔焦,這就不用說了吧~
想拍得朦朧美,選這模式就對啦!!
單色,用單一的色調記錄影像,
想拍黑白、泛黃照片就選這模式~
極鮮艷色彩,這個拿來拍景、近拍食物或植物,
色彩就會很飽滿很漂亮喲!
海報效果,拍出來會像海報…嗯…還沒用過…
色彩強化,只保留所選顏色,
及變更其他顏色為黑白,這個拍出來還滿有意境的。
色彩轉換,拍攝時變更指定的,顏色為另一種顏色,
比如說,你覺得原被攝體的顏色看不順眼,
就可以指定圖中的某一色做為被攝體的顏色。

最後這兩種模式的操作實在有點難搞…
要多玩幾次才能弄得懂~
攝影機圖樣的就是錄影啦!
底下也有三個模式可以選擇呢~
標準模式,就一般錄影的模式囉~iFrame短片,
適用於在兼容iFrame格式的裝置上編輯。
慢動作短片,就是高速拍攝短片,以便可以慢動作播放。
另外,螢幕右邊也有一顆錄影鍵可以按,
SX50最有趣的就是,你可以在錄影中按下快門拍照喔!
而且,還不會影響到相機錄影呢!!

這是放電池和記憶卡的地方。

由上到下分別是麥克風+電子快門孔
USB傳輸+A/V OUT孔HDMI輸出孔
還有啊,相機裡是沒有附USB傳輸線的嘿!
要從相機把照片傳進電腦,就自己去買相容的傳輸線吧!
不然你要是還留著以前的手機USB傳輸線,
只要插得進相機的USB傳輸孔,就可以用,喵娜我就是這麼做的!
以前總想說黑心大熊留那麼多用不到的傳輸線要幹嘛,
看吧!現在在這兒就派上用場啦!!!

相機盒內本來就有附的東西我就不說了。
現在買相機送的東西還真不少,不只三角架

還有不錯看的防潮相機包

以及相機清潔組
其實還有16G記憶卡鏡頭蓋副廠電池,我沒拍出來啦!


手持夜景模式 - 大東藝術文化中心
這是我們一家三口出門兜風時,
在摩拖車上隨手拍的,有點糊掉~


手持夜景模式 - 高雄壽山忠烈祠
這張就比上面那張要漂亮、清晰許多了。


魚眼效果 - 黑心阿肥 


人像 - 黑心小喵


M手動模式 - 黑心小喵背後靈
每次看到這張我都快笑死!
我忘記我光圈和快門速度值調怎樣了,
主體整個變半透明幽靈,而且,SX50也太神,
連被攝體後面是怎樣都可以照出來,是X光嗎!XDD
喵娜我如果再調一下東西(我忘了調到什麼…)
原本明亮的室內就會變黑,整個就很像在拍鬼片!超好玩的!!!


微距 - 食物
這個…鏡頭都已經快碰到蝦卵了,
還能拍得這麼粒粒分明,是不是超強力啊!!!

§ SX50 HS詳細介紹 § Canon官網 §

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
喜歡喵娜文章的朋友,歡迎來追蹤我的粉絲團喲~
 
分享文章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如果有什麼希望看到的、或需要改善的,歡迎留言告訴我喲~
或者來跟我聊聊天也是可以的喔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