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縣內埔鄉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體驗客家傳統文化,與孩子一同瘋玩一整天!

這次仍是託小喵外公休假的福,才能到比較遠一些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玩耍,
恰巧是在颱風過後的隔天,太陽不大、偶爾還會下毛毛細雨的涼爽氣侯,
(怎麼覺得我們跟颱風好有緣…超適合大人小孩出來透透氣呀!😆

這是在停車場旁邊還滿古色古香的門,裡面我沒進去,
但應該是可以讓小朋友跑跑跳跳的大草坪吧!
左邊那是被颱風摧殘過後的樹木殘骸😅

步出停車場,第一眼就看見長得像飛碟的建築,
那其實是頗具特色的〝傘架客家聚落建築〞,上頭還有太陽能光電系統呢!

步出停車場,小喵就很開心的東張西望,對她來說,每樣東西都很新鮮有趣。
總是喜歡指著某樣東西對我們說〝ㄉㄚˇ  ㄉㄚˊ〞,說完自己就一直笑。
幫她換好衣服前往展覽館的途中,有可以讓大、小朋友玩水的水道,
小喵看來是很想下去玩,腳就這麼往水邊跨,卻被外婆給拉住,
一付〝是腳自己跨進去的,不干我的事啊!〞的表情…😆
沒辦法我沒有帶大浴巾,當然不可能讓她下去玩水啦!
然後就一直維持這姿式跟她外婆玩拉鋸戰…

再往前走一點,有個〝時光隧道〞,小喵似乎有些害怕,只敢在洞口探頭探腦的,
也還好她沒跑進去,不然這種小小的洞穴,我們大人就得用爬的耶…😵
等我們出了洞口,她大小姐根本不知道跑哪兒去了…
隧道旁邊有個滑梯,小喵只想用走的走上去…
外婆只好牽著她,免得她用滾的滾下來。

在展覽館前有個親水公園,可以讓小朋友們玩沙、玩水,
所以要來這裡玩,一定要多準備個一、兩套衣物才行哪!!

接下來就要進去參觀遊藝特展囉~

這一區是可以與其他小朋友一起互動的遊戲區,
黃色格子裡放的都是跳繩、毽子之類的玩具,看小喵和大葛格玩得多開心啊!
不過這裡冷氣沒有開很強,小朋友跑來跑去很容易流得滿頭汗啊…😅

互動遊戲區的旁邊還有個小童玩區,櫃子上放的是要靠鎖發條才能動的小玩具,
還有小喵手上拿著的空氣槍(?)等等,當我轉過頭去要找她的時候,
就發現她拿著空氣槍在敲打發條玩具…😱

這裡就是比較靜態的童玩區了,有像上圖那樣的堆疊金字塔,還有益智拼圖遊戲。
小喵一直伸手要去搶人家的東西啦…😱
我堆好的那個是比較簡單一點的,被小喵搶劫的那個就比較需要動一下頭腦~
不管是哪種,堆起來都還滿有成就感的~

再往前走就是可以讓小朋友釣魚、踩高蹺的地方囉~用磁鐵釣魚大家應該不陌生啦!
我們喵大小姐自然也開心得在旁邊看路人釣魚囉~
輪到我們玩時,她就只想從河裡直接把魚抓起來再放回去(無限迴圈中…
等她外婆拿起魚跟她玩,她就指著魚說〝ㄉㄚˇ  ㄉㄚˊ〞,然後就跑掉了…😵


同區域還有展示從阿嫲年代到現在小朋友們的玩具,以及可以拍照的人型立牌,
本來想讓小喵玩的,但走跳一整天的她好像已經累了,開始〝灰〞起來了…

水舞表演區,我們帶張小喵要去對面吃中餐,
就直接從中間穿過,點點水珠打在身上,還滿涼快消暑的~

古色古香的客家食堂,是我們中午準備覓食的地方。

說了是古色古香,吃飯區自然也是古樸得沒有冷氣吹囉~
非假日都沒什麼人,買東西不用等太久,只要點餐、付完帳,
老闆就會把東西端到你坐的位置,不需要站在那邊傻傻的等喲~~

這間徐家手工蛋捲喵娜我還滿推的喲!我有打開一包洋蔥口味的來吃,超香的!
而且好酥喔~吃進嘴裡,洋蔥味也好濃郁,真後悔沒跟著買回家吃啊!!
純手工的蛋捲,一盤也只要50元台幣買四送一
外加一個漂亮紙盒,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啊!💖
手工冰淇淋也是在同一家買的,不錯吃,但是牛奶口味吃起來沙沙的…這…算正常嗎??
我不知道,很少吃冰說~這手工冰淇淋也很便宜,一球只要25台幣耶!

現在看到照片才覺得…大熱天吃熱騰騰的藥膳豬腳,我要不是想死就是瘋了!
到底是哪根筋不對,那天竟然想吃這個…
好啦~重點是,看到我要拍照,老闆娘就好害羞,真是可愛~
左下那是老爸點的古早味客家板條$50,右下就是我點的藥膳豬腳麵線啦$80
他麵線是用像雞絲麵那種的麵線,雖然比較有嚼勁,但我不喜歡…
豬腳燉的滿軟Q的,不會太爛,是有一點點咬勁的喔~💖

只有一碗客家板條,老爸當然是吃不飽的呀!所以就跑到隔壁點了客家碗粿$30
肉燥飯$30客家鹹湯圓$50還有燙青菜$30和好喝的烏梅汁$35
烏梅汁還真的很讚耶~酸酸甜甜,但又不會太甜,烏梅味也好濃~超好喝的!💖

酒足飯飽,當然要到別區去走走逛逛好好消化一下啦~
這是在路上看到的,應該是還在建造中的蜂窩吧!滿可愛的說~~

這一邊是客家手工藝品區,也就是讓你買買拌手禮、紀念品的地方啦~
這油紙傘很美、很精製耶,一把把都是手工製作的呢!

這家是賣紀念品的,有一些小童玩,本來想買來給小喵玩,但她這年紀還只是個破壞狂,
不懂得好好愛惜物品,買給她到最後也只會成為垃圾桶的食物…😓
所以,等她大一點再說吧!另一個角落還有賣很可愛的小包包,還有國旗包耶~
旁邊那個門不知道是擺飾還是要賣的咧?

左上那是滿日式的油紙傘休息區,左下那是廁所耶,好漂亮,
如果不說,大概會覺得是什麼沒有開放的房子吧!
中間那隻雪白的鸚鵡,幫牠拍照,牠會害羞耶~好可愛!
右邊那兩張是客家童謠,我不會唸…也不懂那是什麼意思…真是孤陋寡聞啊我…

咖啡店旁邊,是一家賣檀香木製品、圖畫、器具的店,小小一家,什麼都有耶~
老闆還很大方的讓我拍照,看我另一邊還沒拍就要走出去,
還跟我說這裡也可以拍,叫我回去拍~好可愛的老闆~~
不過,我得去追小孩了,沒辦法繼續拍,
而且,沒買東西卻一直拍照,對老闆也很不好意思…

這是在等小喵外婆時,外公一直在逗她玩~

最後面是綠意盎然,可以悠閒散步的區域~而且,婚紗要是來這裡拍,一定很酷!!
小喵一看到水就想下去玩…奇怪耶妳!在家洗澡的時候可不可以也這麼自動啊!💢
水裡當然也有魚囉~湖邊有販賣魚飼料,難怪每條魚看到人都會自動靠近,
而且都肥滋滋的…看起來好好吃!😋

園區真的好大,逛了一整天超累的!!對面的廁所很高級,冷氣開超強的啦!!
而且也有小小一間的母乳哺、集室,不過這種母嬰親善的設施,
能不能再做得更舒適、完善些呀?
要幫小喵換尿布還得在她頭部墊東西,有點小麻煩說…💢
義大百貨公司的母嬰親善設施就做得很棒,其實可以多學學他們啊!!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
§ 官網 § FB粉絲團 § GOOGLE地圖 §
地址:屏東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號
開園時間:點我看園區開放時間表
園區專線:08-7230100(請於開園時間來電)
傳真電話:08-7230133
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
喜歡喵娜文章的朋友,歡迎來追蹤我的粉絲團喲~
分享文章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如果有什麼希望看到的、或需要改善的,歡迎留言告訴我喲~
或者來跟我聊聊天也是可以的喔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