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縣內埔鄉︱邱氏咖啡巧克力(舊址) 台灣第一家在地種植可可的巧克力主餐廳!


大戶屋用完餐後,天空又開始下起雨了,
一整天逛百貨公司也不是辦法,所以老爸決定開車載我們到處逛逛,
順便到屏東的邱氏咖啡巧克力去喝下午茶!

老媽很愛在電視上看到什麼好吃好玩的,就會和老爸一起去嘗試,
所以我才能有這口福,跟著她們到許多有特色地方去玩耍、大吃喝,
雖然老爸工作很忙碌,很難得才能休假,不過,對於每天只能待在家裡帶小孩的我來說,
有空能和他們這樣到處走走,已經很滿足了。💖

邱氏咖啡舊址是由老式日式建築改造的,老闆是邱銘松先生,
老爸說他們之前來的時候有遇到老闆耶~
而且老闆他很好客,會跟來咖啡廳的客人們談天說地聊很多,
店員也說,能遇到老闆是很幸運的,因為他大部份的時間都不在店裡…
老爸他們那天沒去買樂透真是可惜啊!!

店內的裝潢~當然也是保留了日式的風格囉~
右下那張兔子造型的瓷器也太可愛了吧!
它底下…該不會就是…傳說中的…淡定紅茶!!😱


蜂蜜鬆餅
它沒有過於華麗的裝飾,卻有著簡單樸實的美味,
中間是現打的鮮奶油,所以多放一會兒,整個就會化掉,
而且鬆餅和鮮奶油都不甜,是一道非常不錯的下午茶點心喲!

台灣熱可可👍超推!必點!!👍

就是照片左上角那杯,回家在整理照片時發現,竟然一張它的特寫都沒拍到!!
是怎樣…不小心被我手殘刪掉了嗎…😩

他們的熱可可是現磨現煮的,所以等待時間會久一些,B U T
比起外面賣的熱可可,邱氏咖啡的可可更加滑順、香濃、不甜膩,
更帶有可可本身微苦的口感,我本身不太愛喝可可類的東西,
但是老爸硬是要我喝看看,結果…一喝就愛上了呀!!!😻
可別小看這杯不起眼的熱可可,它來頭可不小呢!
想知道更詳細的介紹,可以點我看這篇喲~(可以再懶一點啊妳!!

👉喵娜小叮嚀👈
在國內外都曾經有幼兒食用蜂蜜而致死的案例發生,
尤其是屬於"肉毒桿菌" 的污染最為嚴重,
它可以釋放出特殊的神經毒素,造成幼兒嘔吐、神智不清、語言障礙、
吞嚥及呼吸困難、視力模糊、及瞳孔放大,死亡率相當的高
因此,一歲之內的幼兒最好不要食用蜂蜜喲!


巧克力鬆餅
跟上面一樣,只是蜂蜜換成自製不甜膩的巧克力醬而已,同樣的樸實美味。

👉喵娜小叮嚀👈
巧克力是一種高熱量食品,但其中蛋白質含量偏低脂肪含量偏高
營養成分的比例不符合兒童生長發育的需要,
在飯前過量吃巧克力會產生飽腹感,因而影響食慾,但飯後很快又感到肚子餓,
這使正常的生活規律和進餐習慣被打亂,影響兒童的身體健康。

巧克力含脂肪多,不含能刺激胃腸正常蠕動的纖維素,因而影響胃腸道的消化吸收功能。
再者,巧克力中含有使神經系統興奮的物質,會使兒童不易入睡和哭鬧不安。
此外,多吃巧克力還會發生蛀牙,並使腸道氣體增多而導致腹痛。
因此,3歲以下兒童不宜吃巧克力,稍大一點的孩子吃巧克力要適量,
另外牛奶與巧克力不宜同食,有的家長為給孩子增加營養,
常常在牛奶中放些溶化的巧克力或吃奶後再給孩子巧克力吃,
這是不科學的,因為牛奶中的鈣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以後,可形成草酸鈣,
草酸鈣不溶於水,如果長期食用,容易使孩子的頭髮乾燥而沒有光澤,
還經常腹瀉,並出現缺鈣和發育緩慢的現象。
參考資料:好媽媽懷孕寶寶交流網


蔓越莓果茶
蘋果+蔓越莓果一起沖泡,你可以選擇要加多少的糖,
喵娜我點飲料是堅持不加糖的,除了比較健康,更可以喝到茶水真正的原味!
啜飲一口,嘴裡蔓延著蘋果的芬芳,帶點微甜、微酸的莓果香,
不加糖的淡雅,百分百的享受!


招牌生巧克力
巧克力,想必每個女生都很愛吧!他們的生巧克力,也是我一吃就愛上,
不但口感紮實,我更愛它在嘴裡漫延開來的苦味、融化後比絲綢還細緻的滑順香濃。
因為原料都是自家種植的可可,巧克力當然能吃得很安心,
如果想在店裡品嘗,還得看運氣,不是有錢就吃得到!
因為是自種、自製,所以產量不會太多,大部份都在網站上被訂光光了!
所以想吃,記得先打電話詢問是否還有庫存,請店家幫您保留喲~😎

上面一直強調,他們的巧克力都是自產、自製、沒有添加任何防腐劑或有的沒的添加物,
所以賞味期限非常短,七到十天的時間內一定要吃完,不然…巧克力就會發霉給你看!!
別懷疑,老媽就是放在冷藏一直捨不得吃,結果就…發霉了…
真是太暴殄天物了啊啊啊啊啊!!!😩

吃不完的巧克力怎麼辮?放心~店家一定有貼心外帶打包服務的呀~
把充滿老闆愛心的巧克力,用精巧美麗的袋子裝著,
上面再放保冷劑防止巧克力融化變質,讓你帶回家品嘗時,還保有新鮮的口感喔~

👉喵娜小叮嚀👈
巧克力保存及食用方法
台灣是高溼度的國家,又濕又熱通常建議巧克力還是放冰箱冷藏保存
(畢竟不是每個人家中都有防潮設備)。想吃的時候,取出欲食用之份量,
先進行退冰,(千萬不要整盒拿出來退冰,又把吃不完的冰回去,巧克力會變質!)。
要有耐心,請在室溫約26~29度,退冰5~8分鐘(室溫愈低所需時間愈久)。
退冰過程,巧克力表面會凝結水露,此為水氣冷凝的正常現象,並不會影響味道。
如果想在吃之前為它拍張美美的照片,不想要有水珠,建議可以將巧克力置於密封盒中,
並在低於25度的室溫花上15分鐘退冰,就可以避免水珠產生囉~

品嚐前盡量不要食用冰冷、重口味之食物,不妨在食用前以溫開水漱口,
清除口中異味,保留乾淨的味蕾給巧克力。
(但也避免在一大早未進食時品嚐,舌頭容易產生麻木感。)
巧克力之所以會融於口中,是因為可可脂遇熱融化的關係,
若是省略掉退冰程序,巧克力會因為太冰,大大減慢在口中融化的速度,
導致口感味道變差,遠遜於有退冰的巧克力。所以,想好好品嘗巧克力的美味,
退冰這個讓巧克力甦醒的動作,千萬不可以忘記喲~😉
參考資料:手工巧克力保存及食用方法

越大越愛玩的黑心小喵,一整天下來真的吃了好多東西,
我幫她準備了六瓶奶粉,她只喝了一瓶…(是因為口渴才喝嗎?)
還好是坐老爸的車,不然,帶一堆瓶瓶罐罐趴趴走,
就算在冬天不會流汗的季節,我也一定會瘋掉…

還有,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小朋友都這樣?有人能分享一下嗎~~
小喵平常早上十一點前都固定會便便,可是,今天出門玩了一整天,
竟然在晚上八點多回家洗完澡才便…是因為出門玩太開心不想浪費換尿布的時間嗎…
如果是的話…臭小喵!妳也太會算了吧!!!
不過,這樣也好啦~畢竟,我不想把老爸的車子裡,搞得都是小喵的便便味…
而且,處理這個…時間也會比較長,她大小姐才不會乖乖躺在車上讓我換咧!
扭來扭去、掙脫逃離…妳倒底是跟誰學的啦…💢

邱氏咖啡巧克力(新址)
§ 官網 § FB粉絲團 § GOOGLE地圖 §
地址:屏東縣內埔鄉富豐路328號
營業時間:10:00~21:00(每週一公休)
訂位專線:0930475009
電話訂購:0930475009,0911748077
E-mail:taiwancocoa@yahoo.com.tw
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
喜歡喵娜文章的朋友,歡迎來追蹤我的粉絲團喲~
分享文章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如果有什麼希望看到的、或需要改善的,歡迎留言告訴我喲~
或者來跟我聊聊天也是可以的喔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