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苓雅︱大戶屋 選用在地食材的清爽日式定食,安心又健康!

台灣現在已經慢慢進入了梅雨季,這兩天一直一直的在下雨,
都沒辦法出門去逛逛,讓待在家裡的我和小喵都快發霉了…
好不容易等到小喵外公休假,也剛好今天太陽露了臉,
總算能夠帶著小喵跟著她外公、外婆到處玩耍去囉~~

雖然可以到處走走,但是高雄夏日的艷陽,實在沒辦法讓人待在室外太久,
尤其是小喵,她超怕熱,所以一定要找有冷氣的地方,
不然她一定會亂到讓大家沒辦法吃飯…想好好吃飯、又要有冷氣,
百貨公司倒是一個不錯的去處,在精緻模型的吸引下,
我們選擇了一家日式家庭料理,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步入大戶

無糖熱麥茶
等我們就座後,服務人員便立刻端上,
不過,這樣的容器,如果是盛裝日式抹茶的話,會更適合吧!(抹茶咧!妳也想太多…

淡醬南方鮪魚蓋飯
這是套餐,味噌湯是可以一直續點不用加錢的喲!
用淡醬油醃漬過的鮪魚生魚片,呈現半透明美麗的琥珀色澤,光看就覺得很好吃!
淋上打散的蛋黃液,讓底下的白飯口感更香更滑順。
中間的生洋蔥並沒有經過特別調味,但是吃起來爽口、不會嗆。
附餐的味噌湯…鹹了些,是個大敗筆!
炎炎夏日,不想吃得太油膩、給身體太大負擔的話,這一份套餐絕對是非常不錯的選擇!

炭烤(魚花)魚定食
那個字跟〝花〞同音,不管我用注音、還是無蝦米,就是打不出來那個字…💢
這是小喵外公點的套餐,白飯、飲料、小菜和白蘿蔔泥都是可以免費續點的喲!

我們還有另外單點了〝小魚飯〞,本來是要給小喵吃的,
但是他們上菜時就幫我們附在套餐上,害老爸沒足夠的飯可以配…(老爸是白飯控
不過別擔心,上面就說過,白飯是可以續點不用錢的,
所以直接跟服務生說一下就會幫你送白飯過來囉~

烤(魚花)魚我有試了一下,肉質還不錯,而且調味不會太鹹,
所以有給不挑食的愛吃鬼小喵吃一些,好啦!她是吃了那條魚的四分之一去了,
單點的小魚飯和附餐的鹿尾菜她也吃了點,因為他們的調味還算清淡(除了味噌湯…)
所以有些食物多少都會給她吃一點。

鮮魚蔬菜燴黑醋醬定食
這是小喵外婆點的套餐,白飯和味噌湯一樣都可以免費續點喔!
右上那是單點的蒸籠五穀飯,炊煮的滿軟的,
而且還帶有一些些竹籠香氣,小喵也有吃了一點。
中間那碗,除了最底下的高麗菜外,其他所有的蔬菜都是炸過的,鱈魚也是,
小喵外婆根本不太能吃(小喵也不能吃…)所以這道大半都是我和老爸解決掉的…
蔬菜炸過之後再淋上黑醋調個味,吃起來不油、不膩,酸酸甜甜的很清爽。
牛蒡、蓮藕、青椒、紅蘿蔔,這些都是營養價質很高的食物
,裹粉炸過之後,雖然比較容易吸附醬汁,但…就少了那麼一丁點的健康。
如果沒有經過油炸,這一份套餐,也許會成為女孩們享瘦的最佳料理喔!

單點:養生紅豆湯圓(熱)
飯後當然少不了甜點啦!大戶屋的套餐全都沒有附甜點,
所以,想吃甜點,讓這一餐畫下完美句點的話…請單點囉~反正不會很貴~~😋
這碗紅豆湯圓是老爸的,上面那個應該是黃豆粉我沒吃;
紅豆湯不會很甜,倒是紅豆並不是很綿密的那種口感,沒有很喜歡…

單點:抹茶湯圓
傳統日式抹茶,搭配香草冰淇淋,
日西合併,在現代化的日料店,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了,
不過,我很愛這種美味的衝突!
一道平凡的小點心,卻有多種不同吃法,


你可以抹茶+紅豆、可以抹茶+湯圓冰淇淋+抹茶冰淇淋+紅豆
又或者乾脆全部混在一起吃
吃點心,就像在玩遊戲,還能讓人找回失去已久的童心呢!😆

單點:抹茶慕斯
這就像是上一道抹茶湯圓的改造版,把抹茶變成了慕斯,一樣有趣好玩!
慕斯的口感還滿綿密的,不會很甜,也不會太苦,
有給小喵吃了兩匙,雖然她露出奇怪的表情,
但還是把送進嘴裡的抹茶慕斯乖乖吞下肚喲~真乖!
香草冰淇淋和紅豆就沒什麼好說的,
倒是湯圓,長相可愛,Q軟有嚼勁,不是像傳統湯圓那樣軟軟的,我很喜歡!

今天和爸媽出門,穿了新買的,前短後長洋裝,小喵也穿新衣服,
她也很難得沒把頭上的髮飾抓下來,可能是太忙了吧!
一直東張西望,還瘋狂的想爬上桌子玩…😅

我好喜歡右下那張,小喵看著她外公的表情!好可愛啊!!!😻

大戶屋(高雄大遠百店)
§ 官網 § FB粉絲團 § GOOGLE地圖 §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1號11樓
營業時間:中午11:00~22:00(21:00最後點餐)
週五、週六延長至22:30
訂位專線:07-5370352
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
喜歡喵娜文章的朋友,歡迎來追蹤我的粉絲團喲~
分享文章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如果有什麼希望看到的、或需要改善的,歡迎留言告訴我喲~
或者來跟我聊聊天也是可以的喔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