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新興區︱鼎王麻辣鍋 麻辣鍋中的精品,寒冬中的香辣好味道!

冬天,是吃鍋物增胖的好季節,吃到飽的麻辣鍋也吃膩了,
而且,自從生完小孩後,食量大不如前,後來慢慢開始找一些單點、用料好的店,
以前很排斥的店家,現在反而成為我和黑心大熊最愛的選擇。
鼎王麻辣鍋在網路上的評價一直很不錯,也是我們很想嘗試的店家之一,
沒吃過就算了,一吃就……😍他們的白飯還有鍋底鴨血、豆腐是吃到飽的,
所以只要達到低消,再稍微精打細算一下
(兩個人,總不能只想付低銷、鍋底和服務費吧!很難看,而且很丟臉耶!!)
就算是單點,花點小錢還是可以吃很飽,
重點是,吃不完店員還會問你要不要加滿、打包帶回家,
你說,花一次的錢可以吃兩餐,這不划算嗎?


香橙橘茶
很特別、很有份量的鐵製容器,如果壺底有水的話…
真的還滿難拿起來的,而且要小心燙喲~~
它其實橙橘香氣滿濃郁的,沒有加糖,所以茶喝起來是像白開水那樣,沒有味道的~
不過,還好啦~我偏愛無糖的飲品~
後來有一次喝到的是水蜜桃果茶,也是有水蜜桃香氣,但茶水就沒味道~哈~


麻辣鍋
比起其他吃到飽的店,他們的麻辣鍋香氣十足,
而且煮再久頂多是沒味道,不會變得死鹹。
我們是點小辣,因為我懷孕到餵母乳的期間,都禁吃辛辣的東西,
所以得先從小辣吃起慢慢習慣,其實本來有問店員是不是可以弄成微辣,
但店員說可以幫我們撈起辣油就不會那麼辣了,
可是,我和黑心大熊都覺得,他們的辣油是自己炒的,
少了辣油香氣,味道就不對了,所以…我只好硬著頭皮直接從小辣開始訓練起了…😅
用餐間如果覺得不夠辣或太辣,都可以請店員幫你做調整,不用擔心會吃得不盡興喲~


鍋底鴨血
我很喜歡吃他們的鴨血,入味不說,軟嫩滑溜,
切面也很光滑沒有孔洞,就已經很深得我心了!😻

喵娜我曾在三顧茅顱四川麻辣滷味店工作過,以我知道鴨血處理起來是多麼的費時費工,
雖然那時處理鴨血的工作輪不到我來做
(因為我很怕熱,天氣一熱我就一直唉唉叫,所以那種要在高熱下的工作,
我們老闆絕對不會叫我去做…避免被我煩死~噗哈~)
可是,就算是寒流來的冬天,看同事滿頭大汗的不停攪拌著滾燙大鍋內五、六十片,
又圓又厚一個人臉大的鴨血時,我真的超超超超佩服她的!!
要站在大火旁三十分鐘多耶!!😵
後續還得等到稍微冷卻後放進冷水,等到鴨血完全冷掉後,才能切塊,
切塊還不能亂切,下刀都必需快、狠、準,稍有遲疑,切得大小不一還算好的,
力道控制不好,軟嫩的鴨血就會變得殘破不堪,根本就不能賣了!
經過這些之後,才能夠下鍋調味去滷,滷的時候,火侯還要很小心注意,
火太大、煮得太久,鴨血就老了、不滑嫩了,而且裡面還會出現孔洞,
不僅口感不佳,吃得時候還會被孔洞裡的湯汁燙傷嘴呢!
鴨血一下鍋就要馬上調成中火(快速爐,可不是瓦斯爐嘿!)
滾了就要馬上轉小火,再煮四十分鐘讓它入味,這期間三不五時就要攪拌一下,免得沾鍋,
這樣煮出來的鴨血才能入味、才會好吃。

滷鴨血的前置作業真的很累、很危險、很辛苦,經過許多繁雜程序,
才能呈現在大家面前的鴨血,請你們在吃的時候,多想想這些辛苦的工作人員,
覺得不夠入味,在鍋內多煮一下就好了嘛,不要沒水準的在店內批評東批評西,
我有個同學就會這樣…超討厭的!👿大家不要學他喲!
做餐飲業的都非常辛苦,沒必要說這些話傷人家的心!
沒有人會願意端出不好吃的菜給客人,再說,每天要在那種高熱的環境下工作,
就算是人,偶而也會故障,多包容一下人家的小小錯誤,
用餐、點菜時口氣好一點、把請、謝謝、不好意思、對不起掛在嘴邊,
不是有錢就是老大,有這種惡劣想法的人,去他X的最好給我改掉,
人家為你服務可不是應該的!!我超厭惡這種人!!💢
店員對你們這桌的態度就會超好,他開心,你們用餐也愉快,
這種一舉兩得的事情,為何不做呢?😏


老油條
個人覺得,最好吃的時候就是…
把它放進鍋內煮一下就好,半軟半酥的口感超讚的!😍


高麗菜
這個,還有白菜都會吸辣油,怕辣的人就別吃了!我是說真的~


養生綜合菇
有分上下兩層,上圖的秀珍菇是在下層,(好饒舌…上層則是雙色的雪白菇。


大腸頭
這個最好先丟下鍋去,然後最後再吃才會入味、好吃。
不過他們的大腸頭吃起來不會有騷味,反而Q滑有嚼勁,很不錯喔~


綜合手工丸
由左至右分別是花枝、牛肉、蝦丸、魚丸,我吃起來是…都沒什麼特別的說…


第一次去吃,就順便辦了VIP卡,消費滿千可以折兩百元,
就算你消費五、六千,還是只能折扺兩百元喲~當天辦就能折扺了~
辦卡就會送一張豬肉免費兌換券,下次消費可以使用,
我記得…如果是單點,一盤好像$250的樣子,
而且不會因為使用兌換券,份量就縮水,這點我覺得還滿棒的!


最後…黑心小喵啊~妳反正不可以吃,
所以~給妳摸摸卡片過過癮就好囉~哇哈哈~😜

鼎王麻辣鍋(高雄七賢店)
§ 官網 § FB粉絲團 § GOOGLE地圖 §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二路16號
營業時間:週五~週日上午11:00~上午06:30
訂位專線:07-286-8557、07-286-2558
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
喜歡喵娜文章的朋友,歡迎來追蹤我的粉絲團喲~
分享文章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如果有什麼希望看到的、或需要改善的,歡迎留言告訴我喲~
或者來跟我聊聊天也是可以的喔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