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功醫院︱小孩尿道感染,治療過程與復原狀況全紀錄

 03/08
黑心小喵發燒,帶她去家附近的小兒科,醫生看了耳朵、摸了肚子都沒有異樣,
所以建議我們到大醫院去驗尿,做更詳細的檢查,
他開了消炎藥和退燒藥就讓我們回家了。

03/09
早上燒到40度,吃退燒藥後馬上去聖功醫院掛號,
驗尿結果確實是尿道感染,尿液裡的白血球竟有10~20顆,醫生說要做細菌培養,
下周二回診、看報告,開藥給我們說,如果發燒不退,就要住院治療了。

03/10
今天還是燒到40度,給她吃退燒藥之後,馬上再回診辦理住院,
醫生說至少要治療一個禮拜。
小喵從出生到現在,從來就沒脹氣過,所以她肚子比平常還鼓,我們都不知道為什麼,
直到護理師說了,我們才知道原來是脹氣,
脹氣膏一抹上,馬上就放屁了耶~真有趣

小喵一整個很沒電,埋好針打上點滴就算開始治療了,
每天都要打八小時一次和六小時一次的抗生素,
因為還一直拉肚子,所以還要口服腸胃益生菌,還有38度以上,就得吃退燒藥!
護理師看她紅屁股很嚴重(沒辦法,一直拉肚子…),
所以拿了一條藥膏給我們,說可以避免破皮感染。

03/11
才第二天就很有精神了,活動力也好很多,尿量也正常了,
雖然還是排稀便、紅屁股依舊,但都比昨天好些了。
食量也恢復,早餐就喝了270c.c.的米湯,排了橘色糊狀的便便,
中午和晚餐都喝超過200,今天很正常的吃三餐耶~
晚上黑心大熊有事,護理師看我自己一個人陪小喵,她忙完就會進來陪我們,
還做了一個蘋果氣球給她玩呢!她自己坐在床上玩了好久喔~

03/12
小喵身上出現疹子,護理師判斷可能是玫瑰疹,還要再觀察。
頭上給她戴保麗龍碗,她玩一玩掉在旁邊,我說不要把頭放進去喔!
結果,她還是…往前一傾,把頭給埋進碗裡,超好笑的~~
她今天精神超好,半夜12點了還想玩,被大熊處罰打大腿,哭累了就睡著了,
對面房間的小孩也不睡,一直尖叫狂哭到一點多。
想不到黑心大熊教訓起小孩來,比我還凶狠啊~哈哈~ 
今天也都喝米湯,睡前又喝了120c.c.的淡奶。

03/13
今天黑心小喵剛好滿九個月,這種日子竟然得在醫院度過,辛苦她了…
而且最近她很愛把東西叼在嘴上晃來晃去的,自己一個人玩很久~
早上八點多,主治醫師有來看了一下,可是那時我還在睡,迷迷糊糊的,
他說小喵有好些了,出院之前會安排做腎臟的超音波檢查。
米湯喝很少,抱著她的時候沒把點滴架調高,回了一大段血,嚇了我一跳,
還好護理師剛好要抱她去換手埋針時有發現
(因為埋針的地方超過三天,就會開始生菌,所以每三天要換手埋,才不會細菌感染。),
不然事情就大條了…

真的!謢士抱走她都不會要找媽的…埋好針出來護理師們都說她很乖,
針插下去唉了一聲就跟另一位護理師聊天去了…
臭小喵!妳要是換尿布也這麼乖該有多好!!
下午做了腎臟超音波,三樓檢驗科的角落有日式庭園的造景,很漂亮呢!
明天早上主治醫師會來說檢查的結果。晚上小喵又不好好睡覺被修理了,好可憐~~

03/14
早上主治醫師說小喵的檢查結果沒有異常,就是有些發炎;
尿液細菌培養也確實是大腸桿菌。
小喵早上米湯喝了260c.c.。她現在都喜歡喝溫的,只要是溫的,她都可以喝很多
而且,寧可餓肚子也不願意喝涼掉的了…
中午回家洗澡換衣服,黑心大熊打來要我回院前去買起司,
之後問護理師小喵能不能吃,三個人一致大叫說不行!
好吧!就等她出院再餵食囉~

護理師說可以泡三分之二奶給小喵喝,如果這兩天不會再腹瀉,就能給她喝全奶了。
結果,下午和晚上排了三次便,都還是水水的,所以,還是只能泡半奶給她喝囉~
今晚小喵十一點就睡了,真乖!隔壁有嬰兒的哭聲,好像住進來一個小小孩~
和我們一樣,四人房當單人房用,好酷!
所以…去住像長庚、高醫那樣的醫院哪裡好了?
人多,服務、醫療的品質也很差,病房的舒適度更不會好到哪裡去,
如果是去那邊動大手術,那還OK,死不了人的小病,我就不會去那邊排隊人擠人。
既然都是大醫院的醫生,專業度基本上都差不多,那我幹嘛去名氣大的醫院活受罪呢!!
名氣小一些的醫院,沒有喧嘩吵雜,環境安靜整潔,醫生問診反而更詳細,
護理師也更體貼,每個都面帶微笑,沒事還會和你聊天、噓寒問暖一下,
問問題也都很有耐心的說明清楚,明明是住院,搞得讓我覺得像在住飯店😅

03/15
小喵今天是哪根筋不對,竟然六點多就醒了…
泡了160c.c.的半奶給她喝,換好尿布她又繼續睡了…
爸媽今天來看她,婆婆也熬了粥、帶米餅給她吃,她也很賞臉的吃了不少呢!

小喵的體力也未免太好,都晚上十點半了還一直在玩,
要不是得幫她拉好點滴管,我真的不想理她,直接睡覺去了說…
十一點,餵完160c.c.的奶後,她終於睡著了,
今天好熱,冷氣溫度就調低一點睡吧!!

03/16
早餐吃SubWay!
小喵的狀況比較穩定了,所以主治醫師今天就沒過來。
睡到八點多,她自己爬起來玩,喝了200c.c.的米湯後要去換手埋針啦!
其實,我和黑心大熊都覺得她根本就不是喝為打針的痛在哭,
而是因為躺著、又被固定住,不能自由的動來動去在抗議!
主要是,她都沒有流眼淚,一直在大叫,吵死了啦!!
埋好針,回房喝了220c.c.的奶,玩了一下就睡著了。
婆婆帶了和昨天一樣的粥來,小喵依舊吃了不少;
現在婆婆都會帶粥來,所以就把跟醫院訂的米湯停掉了。
晚上喝了260c.c.、吃了四片米餅,今天也是十一點就睡著了,好乖!

03/17
小喵今天七點多就醒了,起得好早!喝了270c.c.的半奶和四塊米餅。
她很愛米餅耶!我才剛要撕包裝,她就很興奮,急著伸手跟我搶了。
換尿布時給她吃米餅,她就不會動來動去、翻來翻去了,真是個好辦法呀!

中午吃台南慶中街的紅豆薏仁湯,他們在高雄有開分店,
還不錯吃,不會太甜,夏天冰冰涼涼的吃剛好~

不知道是不是打抗生素的關係,我怎麼覺得小喵的頭髮長好快,希望只是錯覺…
慘了!小喵從晚上六點睡到九點半,這樣她半夜怎麼睡得著了!
中途護理師餵藥、我餵她喝奶、換尿布,眼睛連張都不張開說…是有沒有這麼累啊!!
23:33她終於熟睡了,希望她可以讓我好好的睡到明天早上啦!!

03/18
厚!真的會被某個護理師氣死!現在是半夜兩點耶!
想也知道這時間大家都在睡覺,
巡房時開關門、拉小喵病床欄杆的時候也不小聲點,
做完事情後,床頭燈也不關、欄杆也不拉起來,
如果小喵比我早睡醒在玩,她不小心摔下床了怎麼辦?

中午婆婆來,換我回家去梳洗,到家後竟發現MC來報到,
不發現還好,一發現就開始肚子痛是哪招??
回院後,婆婆說,半夜也要起來幫小喵換尿布…
哎,我說您老人家也太異想天開了吧!
大家半夜都睡死了,妳還把她挖起來換尿布幹嘛?
不知道小孩這種東西是一但電池有電,沒消耗完是不會睡覺的嗎…
而且,小孩子身體的成長大多是在半夜,打斷她的睡眠是想讓她長不大喔!!
再說,她從兩個月大,就已經一覺到天亮了,妳沒事再去改變她的作息,想累死誰啊!!

小喵今天沒什麼事,倒是我一直碎碎唸,真糟糕啊~
今天消夜本來是打算吃藥膳排骨,結果竟然沒開!!
唉~只好改吃金鑛囉~
光華夜市那家藥膳排骨很好吃,大約三年前,和黑心大熊剛交往時,
下了班他常接我來吃呢!真懷念當時接接送送的那段只有兩個人的時光啊!!

03/19
主治醫師說,黑心小喵明天就能辦出院啦~
不過,早上七點前要貼尿袋驗尿…唉~我最好爬得起來啦…
中午回家洗個澡;網拍又出了好多新鞋新衣;高中同學快結婚了,
好期待她花了很多心力的婚紗照;
我的結婚紀念日也快到了…下午婆婆帶壽司來,路邊攤賣的那種,
說實在…並不是很好吃,壽司飯太紮實,口感真的不是很好,
若只是要吃個粗飽,這種壽司是不錯的選擇,
但…真的!我寧可去日本料理店吃好吃的!

今天是在醫院的最後一天,也沒啥特別的事,明天回家就沒得這麼悠閒了…
這幾天,小喵吃藥都會自己張嘴,每個餵她藥的護理師都誇她很好餵,
今天晚上吃完藥後要量體溫,看到耳溫槍竟然還張嘴想吃,害護理師一直笑…
其他護理師聽到也一直在笑、說她很可愛~哈~

最後一天,護理師還特意進來找小喵玩,我好想請她們和小喵拍照留念一下喔…
畢竟是很難得的經驗說…嘖!我怎麼會有一種很捨不得的感覺呢?
回想這幾天,醫護人員對小喵真的很好,也把她照顧得很棒,
常常都會來逗逗她、陪她玩,出院後,小喵不曉得會不會想念這些姐姐們呢?

03/20
出院的日子…驗尿結果當然是正常囉~要等抗生素滴完,所以等到十點左右拔針,
之後換好衣服就跟護理師們說ByeBye囉~真得很謝謝她們這十天來的照護,辛苦了!
聖功兒科病房的醫生和護理師們!謝謝你們!

喔!對了!小喵的主治醫師是小兒科的孫醫師,
以後要是不得已必需跑大醫院看診的話,我會繼續預約孫醫師的診的!
畢竟小孩的成長過程,總還會經歷一些小醫院無法解決的病症,
當發生狀況時,有個值得信賴、讓人放心的好醫師很重要!
不是其他醫師不好,我絕對不會去質疑醫師們的認真、專業與好心腸,
只是…剛好就沒掛到其他醫師的診嘛XDD

所有的費用大約是兩萬四,但是,因為小喵未滿三歲,通通都是健保給付,
自付額是六百元,而小喵一出生我們就有幫她保險,
住院一天好像就有…好像一千元吧!這部份我就不清楚了~
保險總共是領了兩萬多的樣子,所以小孩一出生,一定要記得幫他們保險啊!!

聖功醫院
§ 官網 § 網路掛號 § GOOGLE地圖 §
地址:高雄市建國一路352號
總機直撥:07-223-8153
自動語音預約掛號:07-223-7503
人工預約掛號:07-223-8153轉2100
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
喜歡喵娜文章的朋友,歡迎來追蹤我的粉絲團喲~
分享文章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如果有什麼希望看到的、或需要改善的,歡迎留言告訴我喲~
或者來跟我聊聊天也是可以的喔❤